close

郊外爬山經年累月下來,對於膝蓋有不良的影響故大量減少爬山頻率,但改從事北歐式健走運動後我原來有些駝背,現在已經不明顯了


寶杖,寶藏 文/莊美齡

我原本喜歡利用假日到郊外爬山,來增加自己的肌耐力及免疫力;但上山容易下山難,這樣的活動,經年累月下來,對於膝蓋有不良的影響,為了降低對膝關節的傷害,我只好大量減少爬山的頻率,因而少了熱衷的戶外活動,漸漸地會影響到身心的健康

 

兩年前,我在偶然中,看到希望基金會的網路上,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在大稻埕舉辦活動,現場並有健走杖可借用,我與先生就一同報名參加;在這次活動裡,富聲的陳老闆與楊律師,親自帶隊並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們,他們倆一直再宣導的觀念,是要讓大家能走出健康,走出彩色美麗的人生,當下,爬山受挫的我們瞬間得到一個寶,當天就很興奮,馬上買了兩組健走杖,顏色也分兩色,免得夫妻拿錯,拿錯寶杖是會翻臉的喔

 

    我剛開始拿健走杖走的時候,也是蠻蹩扭的,有時還同手同腳,但後來我們會互相看對方姿勢,回家後再看錄影帶,來校正自己的缺點,沒多久就習慣成自然了,健走杖已經成為身體的一部分了;我從寶杖買回之後,大都在學校、公園、河堤邊、淡水河畔、陽明山的二子坪、擎天崗---等健走;尤其我住在郊區,很少人看到北歐式健走杖,都很好奇的看著我,有的人忍不住就會問我,我就告訴她們,這是北歐很流行的運動,如同在陸地上的滑雪,並跟她們解說好處在哪,並告知購買方式與電話號碼。現在我只要拿著寶杖到較常去的點健走,就會有人跟我打招呼,其實他們並不真的認得我們,而是看到使用寶杖的人,一定是我們,所以她們不會認錯人;因此一趟路程下來,常常點頭好多次(...順便也可以作作頭部運動)

 

總之,這兩年多以來,我走遍北部附近較平坦或有點坡度的地方,只要拿著寶杖就能迎刃而解,不管上坡或下坡都能如履平地的穩健;那平地就不用說了,就如同武俠片裡的高手,展現出草上飛的輕快感。意外的是,我原來有些駝背,但現在已經不明顯了,因為在使用寶杖時,我自然而然就會抬頭挺胸,且現在雙臂也蠻結實的,健走時身體也不會歪斜;更重要的是讓我的膝蓋得以沒有惡化;所以愛行者北歐式健走杖,是我的寶杖,更是我心目中的好寶藏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四集

頁次:p56-p57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