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風患者透過蔡凱宙醫師認識到愛行者健走杖; 保護膝蓋,全身運動,抬頭挺胸,步履輕盈,讓走路變有趣


每天持捍健走 幸福快樂的人生 文/杜春蓮

                  從去年接觸到愛行者北歐式持捍健走活動之後,我的人生完全變得不一樣,多采多姿,甚至結識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感覺得日子是幸福又快樂!

 

想起過往我是一個中風的人,十幾年來很努力的作復健,作運動,不管是室內的或是戶外的活動都很認真,在家裡有跑步機,室內腳踏車;在運動場上每天早上打太極拳,打五禽戲,為的是那條沒力的右腿能夠快快強壯起來,沒想到沒力的右腿還沒好,正常的左邊膝蓋卻加速退化疼痛起來,醫生從我的膝蓋X光情形,給的建議是對於損傷膝蓋的運動要避免;逼得我太極拳也無法繼續打了,心裡是無奈又沮喪,幸好透過蔡凱宙醫師的一堂身心機能活化運動課程,認識到愛行者健走杖; [保護膝蓋,全身運動,抬頭挺胸,步履輕盈,讓走路變有趣],就是這些話,吸引著我;又知道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每個月都有固定舉辦愛行者北歐式持捍健走活動,愛好運動的我,頓時好似尋穫至寶。

 

從我購買健走杖的那個月起,就開始參與愛行者每個月的健走活動,不管是協會自己舉辦的活動或與希望基金會聯合舉辦的大型健走活動,我幾乎都有參加。從景美溪沿岸木柵山區5公里健走開始,到夕陽餘暉的新店碧潭健走兩岸;一年裡走盡了新店溪畔的健行步道,穿盡了無數的跨溪大橋,看夠了風光明媚的陽明山上的花花草草…

 

:2月份的新年春假期間,順著蜿蜒的河濱步道,從板橋大漢橋健走至華翠橋,享受冬日裡的暖陽,運動產生的愉悅不僅通體舒暢,更有洗滌心靈之效。

3月份的春暖花開,大地回春,花兒爭奇鬥艷,花樣陽明山健走之旅;尤其是9月份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響應2013大台北國際無車日,邀我們一同持北歐式健走杖健走,昂首闊步在台北市中心馬路上,從市政府出發走到景福門,再回到市民廣場,全長10公里!平日車水馬龍的台北難得一日「行人」最大。而秋高氣爽的10月裡,愛行者健走於大稻程碼頭濱溪的健走路線,在這非常怡人的風景及溫暖的天氣裡也少不了我.

 

每趟健走完後,楊正華律師都會帶領我們大家一起做筋骨伸展的活動,這是我最喜歡的運動之一,每回都讓人全身感到舒暢及回味無窮!

 

我自己每天都會到福和橋下步道健走一個小時;背脊挺直,抬頭挺胸,腳步隨著手杖的擺動,步履輕盈。使用健走杖讓我心裡感覺到很滿意及溫暖,更能體會到愛行者北歐式持捍健走的八大效益,諸如訓練身體各主要肌肉、健走時多燃燒卡路里、心肺更健康、.減少膝蓋壓力、改善姿勢與增進平衡感,並享受一個有趣方便能呼吸新鮮空氣的全身運動等等。

 

一年來的健走成績就是我體重減少了五公斤,體態變輕盈,每天精神抖擻,我常常跟朋友說:疼惜我們的膝蓋,保護我們的脊椎,大家一起來持捍走出健康!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四集

頁次:p22-p24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