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持桿健走越走 越輕鬆、越走越有風


持桿健走,改寫未來身體的歷史 文/曾馨誼

走著走著,脊椎挺起來了,

走著走著,健康漾起來了,

走著走著,自信昂起來了,

走著走著,嘴角揚起來了,

走著走著,世界亮起來了。

 

從不運動的, 30 歲痠痛跑來了,不常運動的,40 歲疾病找來了,錯誤運動的50 歲傷害積來了。愛行者健走杖走進生命的那一刻起,未來身體的歷史,於是洋洋灑灑的,準備改寫成健康,改寫成無限希望。

 

還記得大學畢業的時候,系辦邀請在中國時報擔任總主筆的學長回系上演講,學長談到媒體這一行:「小時後翻開課本讀歷史,上面的圖片和文字代表著古今中外各朝代的興衰,每一個歷史事件的發生與記載即使過了千年,仍持續影響著閱讀著的我們;進入媒體業,我發現自己的手一推,歷史竟然跟著移動,一點都不能偏頗。」那個當下我全身起了雞皮疙瘩,一是恐懼媒體巨獸的力量,二是崇拜學長每天創造歷史的本事。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立就是不動,在完成學業的基礎上確立一個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今年剛滿30歲,很慶幸自己找到這輩子的理想-讓更多人擁有健康。我把握擔任講者和教練的每一次機會,讓更多人認識了解、親身體驗這個時尚有趣的全身運動,不管一開始是同手同腳、七爺八爺,或是如機器人上身、像挖土機般鑿地…,30分鐘內,一個抬頭挺胸、自信滿滿、眼神堅定、步履輕盈的愛行者新鮮人就會以嶄新的面貌神氣地與自己比肩行,這種立己立人的成就感,我相信許多愛行者先驅都能感同身受而會心一笑。

 

台灣保健意識尚未成熟,邁入高齡化社會,眼看許多人把醫院當廚房跑,真的很讓人憂慮。歐美醫療費用高昂,預防醫學所以婐行其道,而保持免疫系統功能最好的方式,就是安全有效的運動。

 

愛行者健走的每一步都在鍛鍊全身每一吋肌肉,而包覆在肌肉下的脊椎因健走杖的向下垂直分力挺身向上伸展、帶動四肢左右平衡協調共振,也舒緩下肢關節負載的身體重量。因為持桿健走越走 越輕鬆、越走越有風,我發現先驅者們都很喜歡跟身邊的人分享身為愛行者的喜悅,一旦找到健康的訣竅,就想讓更多人知道!

 

在我的生命中,健走杖是情人也是貴人,陪我拂晚風、伴我賞風景,握著它的每一刻,感覺是如此踏實而豐滿,不只讓我結識許多台灣南北一同愛行的好友,更遇見一輩子的健康導師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及健走運動大推手希望基金會紀政董事長,他們如旭日般帶領大家邁向健康,使我打從心裡尊敬及崇拜。

 

我期許自己化作小太陽,帶著永遠的熱力和光亮,和所有愛行者一同持桿,改寫更 多人未來身體的歷史。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三集

頁次:p59-p61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