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肩頸僵硬、頸椎移位,透過北歐式健走,肩頸鬆了,氧氣流暢全身,工作壓力出現的胸悶心悸,只要出去健走,這壓迫感馬上消失無蹤


手持健走杖,鼓動自我,健康在握 文/張菁菁

                     

                

    丈夫和我從事飲料菸酒的盤商經銷事業。耗費大半精神歲月拉拔大三個孩子,事業也逐漸步上正軌。迫於事業需求,我考取記帳士執照,然而奮力讀書的結果,卻換來肩頸僵硬、頸椎移位。

 

    物理治療師一再告訴我,要放鬆情緒並做運動。平常工作總是與時間賽跑,不敷使用,但身體發出的警訊,讓我痛定思痛,不管如何忙碌,一定要撥出時間運動。經由網頁得知愛行者健走杖的運動功能,使用後,我馬上愛上這運動所帶來的感覺:明顯心跳加速、體溫上升快速,在膝蓋不疲累之下,充分運動到上半身,是一種不會感到辛苦的運動,卻有汗暢淋漓之效。

 

    透過北歐式健走,漸漸的,我肩頸鬆了,氧氣流暢全身,工作壓力出現的胸悶心悸,只要出去健走,這壓迫感馬上消失無蹤。夜晚來臨,工業區下班人潮散去,我將手機設定好碼表計時並打開計步功能、播放愛聽的音樂,一身輕便裝扮開始晚上的健走運動;手持的桃紅色愛行者健走杖,是激勵我的同伴,不用顧慮時間、無須朋友陪伴,隨時想走就走。每晚望著大片空曠地的天際線,月升月落盈虧幻化,一路上光影交錯,有光明大放之道路,也有樹蔭成群之幽暗隧道,路燈下樹影婆娑,恍如回到孤燈下奮力讀書的景象。靜靜的遠離白天喧囂,享受運動帶來的腦內啡洗禮,健走的同時也是我和心靈對話時刻;夜緩慢沉澱下,在完成健走杖運動後,我更堅強了。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非常符合忙碌的生活型態,即時、迅速、便利、隨時,忙碌之餘,人人皆可挪出空檔時間,馬上執行每日運動。花一樣的時間,卻帶來更全面的運動效果。一般大眾都不是運動員,需要的是落實生活中,讓運動健康佔重要比例。

 

    人生的道路上很多事是必須孤單完成的。我鼓勵、告訴自己要堅持運動下去,就如讀書一般,沒人可代自己奮發向上,沒人可幫自己爬上心中的高山,更沒人可替自己維持健康。手持健走杖,到處都是健身房,互勉之!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六集

頁次:p62-p63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