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因膝關節退化,再加上腦部及脊椎動過手術,走路是我能做的唯一運動,想起先前沒有健走杖的輔助,膝蓋雙腳酸痛不已,背脊更是僵硬的疼痛,更別說一直持續運動


北歐式健走與我有如鍋與鏟,離不開彼此 文/劉月蟬

  當初會接觸愛行者健走杖,是一位網友無意推薦的,上網查看資料搜尋訊息,做足功課後,就毫不猶豫下訂了,我的健走之行也從此展開。

 

  本人因膝關節退化,再加上腦部及脊椎動過手術,走路是我能做的唯一運動,為此選擇了健走,因為,它強度適中,且能親近大自然,使我能有返璞歸真的感受。想起先前沒有健走杖的輔助,膝蓋雙腳酸痛不已,背脊更是僵硬的疼痛,更別說一直持續運動。

 

  之後參加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所主辦的活動,到最近一場溪頭技巧精進研習會,讓我的北歐式健走之旅有了進一步的昇華。這些精心策劃的活動,讓我深深體會到持健走杖走路,有如鍋與鏟或孟與焦離不開彼此的重要性,每一次的研習會總讓人彌補了身與靈上的疲憊!

 

  協會的活動對我來說有更深一層的意義,它讓我有置身於大家庭聚會的感覺,志趣相投來自各方的同好,齊聚一堂切磋持杖技巧,那種人與人之間的陌生隔閡感瞬間蕩然無存,且在眾人陪伴下,我得以有十足的勇氣去面對路人投以異樣眼光,克服了不願被當作異類般看待的心理掙扎。

 

  在此,我以自身的經歷,真心推薦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以及引進人富聲公司所推出的愛行者健走杖,它讓我免於承擔運動過後帶來的不適感,留下的只有運動流汗過後所帶來的舒暢感。更令人慶幸的是,參與溪頭研習會的經驗,完全改變了我之前的想法,不再畏縮與人接近,不再顧忌異樣眼光。現在的我,不管白天或夜晚持杖運動,都能展現最優美的動作,還能與路人侃侃而談持杖之樂趣,讓我覺得健走有趣多了,它更是補足我人生拼圖的關鍵部分。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六集

頁次:p75-p76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