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購買愛行者健走杖以後,我每日手持健走杖健走,覺得身子有種說不出的硬朗感,全身肌肉也較以前均衡結實


健走杖,助我完成八日西藏高山之旅 文/高景川

  自購買愛行者健走杖以後,我每日手持健走杖健走,覺得身子有種說不出的硬朗感,全身肌肉也較以前均衡結實。心裡一直有個念頭,應該放下生活中的羈絆,到外地旅遊,讓身心放鬆解壓,還可增廣見聞,於是將想法化為行動,參加退休協會的西藏八日之旅。抵達拉薩,青藏鐵路沿線的氂牛、藏羚羊等等在草原上的動物,每每引得我們這些城市鄉巴佬驚呼連連; 但接下來參觀曾經是西藏政教合一統治中心的前藏「布達拉宮」、西藏現存最古老土木結構建築的「大昭寺」,以及歷代班禪喇嘛駐錫之地的後藏「札什倫布寺」,則全是一連串較吃力的上坡路,特別是對雙腳關節老化、身體代謝效能劣化的退休老人,可說是一種很大的考驗。

 

  出國前,我就知道西藏八日之旅是一艱苦的高山健走行程;也是一次對雙腳關節很大的考驗行程,當下我就考慮到愛行者健走杖應可幫上忙,就將健走杖放置於旅行箱一起帶出國。當參觀布達拉宮、大昭寺及札什倫布寺等高山健走行程,我就將健走杖拿出來使用。我手持健走杖,照平日正確、抬頭挺胸的姿勢,一步一步不斷的向前走,跟隨著同團旅友順利參觀布達拉宮、大昭寺及札什倫布寺,圓滿成功達成這次艱苦的健走西藏八日之旅,也得到同團旅友很大的讚賞,及詢問了解愛行者健走杖使用的功效。 換言之,我這一次八日西藏高山之旅,全靠愛行者健走杖的幫忙,才能順利走完全行程。當有一天發現自己雙腳關節老化的退休老人,也可以用健走杖挺起胸膛,一步一步向前走、抬起頭來到處旅遊,這正是快樂人生,讓人生又有了不同的色彩!

 

  「愛行者健走杖」,能賜我們健走的力量。讓我們一起流汗,一起歡笑,在健康這條道路上結伴同行,相互砥礪,珍惜人生旅途上這份特別的健走因緣。相信在大家分享傳遞下,將來必有更多人加入愛行者健走的行列,為自己的健康、家人的幸福、社會的祥和,持桿昂首闊步,邁向美好的未來。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六集

頁次:p106-p107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