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歲有緣人陳阿嬤,在不費功夫說明下,竟欣然抬頭挺胸邁步行,陳嬤還給我健走杖之際,訴說她左膝蓋裝有人工關節,而右膝微恙,也準備開刀手術,對她而言,手持健走杖就宛如溺水人抓到浮板般,可輕易游上岸


持桿健走回娘家-運動生活化,隨傳愛行者福音 文/龔佩玲

    緣於民國102818日參加了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協辦的「三清功德會鳳山反毒」健走活動,使用公益借助的「愛行者健走杖」體驗持桿健走之後,相思了半年,終於在愛行者健康館高雄文化店購得健走杖,再經理事長親自教學指導後,開啟了我持桿健走的分秒時刻。

 

    開始時,從家門出發即持桿走至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運動加持桿慢走15分、快走30分,再慢走15分,深深感受持桿健走、舒心暢懷、身輕如燕般的美妙。這期間,相遇有緣人的好奇詢問,我更是開心如獲至寶的細細說明,並引導教走。

 

尤以第一位80歲有緣人陳阿嬤,在不費功夫說明下,竟欣然抬頭挺胸邁步行,正納悶怎學得比我快呀?在陳嬤還給我健走杖之際,訴說她左膝蓋裝有人工關節,而右膝微恙,也準備開刀手術,對她而言,手持健走杖就宛如溺水人抓到浮板般,可輕易游上岸,陳嬤即因膝痛所以健走杖是其浮板,握好桿就能行走如雲,更讓我體認出健走杖對膝痛患者是有相當高助益啊!促使我更殷勤於持桿健走推廣,及自我精進實踐。

 

漸漸行於生活中,持桿健走在菜市場、銀行、醫院、美髮院、里仁採購等,無不揹著背包,以持桿健走步伐,來回於居家附近,並於多次參與協會的健走活動後,突發奇想,只要2小時能到達的目的地,想要獨自試試持桿健走。就在半年後,果真以持桿健走回一心路之娘家,來回90分鐘恰足一日運動份量,走得好開心、好愉悅,見到家人不禁喊出「YA!我是持桿健走回娘家耶」!

 

    還有與手帕交,相約午餐,我試圖持桿健走至河西路的寬心園餐廳,行程約莫2小時,好驕傲的與手帕交說:「我是持桿健走運動來用餐」,吃得更安心、快樂,飲足飯飽,再持桿健走回程2小時,哈!用餐的附加價值:零負擔。

 

    感恩90高齡左爺爺、林阿嬤給我機會,經由我個人主動引導學習,開始了持桿健走人生,每每遇有緣者和好學者,先以簡易說明持桿健走的三好處:減輕膝蓋負重、增加三頭肌臂力、端正脊椎;在菜市場、在醫院、在里仁、在路上、在店家,見我持桿而詢問者,我必停下腳步,即刻教導學習為優先,因為教導使用好的運動輔具,是一件

HoHoHaHaHaHey!」頂快樂、開心的事兒啦!

18個月以來,真的圓了“雙手持桿走 微醺生活緣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六集

頁次:p91-p93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