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到阿里山前,腰忽然一陣痛挺不直,兩手必須用力撐在後腰,但無法讓腰挺直,只能勉強慢慢走路,這時先生提議拿愛行者健走杖做輔助,我才能順利走到餐廳用餐


舞動健走杖快樂行 文/林町蘭

    加入愛行者北歐式健走行列後,自己除了鍛練出好體力外,每一次都會認識很多新朋友,也體會到不同地方的美與特色。

 

 

  今年七月協會所舉辦之屏東健走行,就令我印象深刻。當天一直下著雨,出門前還猶豫著,還好抵達屏東火車站時,看到大家全員到齊,當下真的很感動。整個早上雨勢忽下忽停,全身已淋得溼答答,但仍不減大家的熱情,依舊維持原訂計畫,拿北歐式健走杖在雨中繞場,博得不少人掌聲。更特別的事是-舞台上小提琴家正演奏著輕快的歌曲(小蘋果),大家不管身上還穿著雨衣,不約而同拿起健走杖走上舞台,隨著音樂盡情搖擺,雖然每人動作不同,但台上台下可都high 翻了,原來健走杖除了運動健走外,還可以變成跳舞時的道具,真是有趣。

 

 

  十一月二日早上正準備出發到阿里山前,腰忽然一陣痛挺不直,直覺的拿了護腰帶及冷熱敷墊就出發。只是一路上我是半躺在副駕駛座上,直到奮起湖要吃午餐時,我兩手必須用力撐在後腰,但無法讓腰挺直,只能勉強慢慢走路。這時先生提議拿愛行者健走杖做輔助,這一路上我才能順利走到餐廳用餐。方體會到理事長教學時教大家的要領-撐、蹬方式讓身體自然挺直,發現腰暫時不那麼痛了。傍晚到達青年活動中心,就請工作人員幫我把冷敷墊冰在冷凍庫,以便晚上作冰敷,才能抑制發炎,減輕疼痛。所幸隔天早上情況緩和點,所以就開車前往塔塔加遊客中心,從遊客中心旁的步道往上約500公尺上坡階梯,之後的600公尺就是平坦小徑,因此可沿路欣賞到二葉松,五葉松,鐵杉,華杉松,台灣雲杉等植物。還意外看到一隻台灣小山羌,非常可愛。走出步道後,再往上走400公尺就看到一棵大鐵杉,正當我在拍照時,忽然來了不速之客合歡山上的夥伴- 金翼白眉也來湊熱鬧。與牠們打招呼後就往回走。其實在遊客中心及排雲山莊管理登記站,都可觀賞到玉山群峰生態的影片,很美很壯觀,非常值得看。晚上1120左右活動中心熄燈後,在二萬坪鐵道的木棧平台上方,無雲無光害狀況下抬頭仰望天空,看到滿天一閃一閃的星星在眨眼,美得讓我捨不得閉眼。

 

 

  第三天早上因為天氣不太好,我們只好到特富野步道健走,這是伐木時期的東山水線舊鐵道,兩旁種植挺拔的日本柳杉,由於平緩好走,深獲老老少少的喜愛。隔天上午回高雄的途中,又去走了奮起湖的大凍山步道,風景不輸特富野,但步道上下坡度較陡。下午2點多抵達隙頂時已開始起霧,陣陣雲霧吸引我走二延平步道,順著階梯一直往上,我算過約1450階左右,吸了滿滿的負離子,讓我此趟健走旅程畫上完美句點。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六集

頁次:p115-p117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